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肝硬化問答 >> 小三陽

小三陽

小三陽

女 | 0個月

健康咨詢描述: 性別:男
年齡:62
平時沒有太大感覺,勞累後感到肝區有刺感,
11年前體檢查出小三陽,家族中有乙肝史

曾經的治療情況和效果: 平時每年都體檢,肝功正常,有時服用護肝片。前幾年肝功不正常時服用一些草藥後恢復很好。4年前彩超顯示有輕度潰瘍。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平時服用護肝片有用嗎?少量吸煙有影響嗎?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醫生回復建議:

      病情分析:
      乙肝小三陽的典型表現
      指導意見:
      護肝片能迅速降低血清谷丙轉氨酶,改善脂肪肝患者的消化道症狀,並可以減少脂肪在肝髒中的沉積,抑制肝細胞的脂肪性變。另外它是純中藥制劑,長期服用護肝片對人體無毒。也就是說吃一定量的護肝片是對身體沒有很大損害的。
      小三陽吸煙時,煙裡含有大量的尼古丁,可以刺激中樞神經興奮,大大降低人體免疫力,會使病情加重,其次,建議您在飲食上一定注意控制,宜食用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忌油膩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忌飲酒,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情,保證充足的睡眠,注意休息,避免勞累.每天堅持適量的運動,這些都有助於您病情的恢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