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孕婦妊娠期病毒性肝炎如何預防?

孕婦妊娠期病毒性肝炎如何預防?

   由於妊娠期的生理特點,病毒性肝炎易轉為重型肝炎。妊娠合並病毒性肝炎的病死率我國為5.4%~6.6%。妊娠期病毒性肝炎為我國孕產婦主要死亡原因之一。那麼,孕婦該怎樣預防病毒性肝炎呢?

    首先,妊娠期病毒性肝炎易發生流產、胎死宮內、早產、新生兒窒息、產後出血。病毒性肝炎合並妊娠,可使妊娠早期早孕反應加重。懷孕中晚期易使孕婦患妊娠高血壓綜合征,產後出血率增高。易導致產褥感染。     其次,妊娠期病毒性肝炎還可將肝病傳播給孩子,妊娠期病毒性肝炎的母嬰傳播,因病毒類型不同而有所不同。   孕婦妊娠期病毒性肝炎如何預防?     然後,妊娠期甲型肝炎,一般認為不存在母嬰傳播,孕婦患病毒性肝炎後抗HAV-IgG為保護性抗體,發病後3-7周出現,於2-3月達到高峰,然後緩慢下降,病毒性肝炎會持續數年或終身,抗HAV-IgG可通過胎盤對胎兒有保護作用。     最後,急性病毒性肝炎的母嬰傳播主要取決於母親發生乙型肝炎的時間,有人曾對妊娠期間到產後2個月內發生急性乙型肝炎的63名婦女進行觀察,發現母親在妊娠早、中期患上病毒性肝炎,其嬰兒被感染率僅6.2%,而妊娠晚期至產後2個月內嬰兒感染率70%。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