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孕婦如何預防脂肪肝

孕婦如何預防脂肪肝

  對於孕婦來說,無論患上什麼疾病都是大病。有的孕婦生活中還出現了脂肪肝疾病,因為吃藥輸液對胚胎裡的嬰兒極為不利。更別說大的疾病了,隨時都有可能導致孕婦流產。那麼,孕婦怎麼如何預防好脂肪肝呢?

  肝病患者多急躁易怒,因此在調理過程中,就要重視舒緩情志,心身並治,保持一顆“平常心”。因為在正常的生理情況下,如果肝的疏洩功能正常,既不亢奮也不抑郁,那麼人體就能很好地協調自身的精神情志,表現為精神愉快,心情舒暢。

  反之就會表現為抑郁寡歡、急躁易怒等。情緒保肝的核心是學會制怒,即使生氣也不要超過3分鐘。

  脂肪肝人群可以通過適當的娛樂來達到調節情緒的目的,如聽音樂,看喜劇,可使人分泌一些有益於健康的激素:酶和乙酰膽鹼等物質,能使胃的蠕動變得有規律,有利於消化功能的改善。同時,脂肪肝人群也要多交朋友,多與朋友交流等。

  對於脂肪肝人群,良好的日常習慣也非常重要。平時飲食宜清淡,多鍛煉,限制煙酒等。還可以適當選擇飲用有保肝護肝作用的中藥茶飲。

  1.合理膳食

  每日三餐膳食要調配合理,做到粗細搭配營養平衡,足量的蛋白質能清除肝內脂肪。

  2.適當運動

  每天堅持體育鍛煉,可視自己體質選擇適宜的運動項目,如慢跑打乒乓球羽毛球等運動。要從小運動量開始循序漸進逐步達到適當的運動量,以加強體內脂肪的消耗。

  孕婦日常一定要積極做好脂肪肝的預防,肝病患者要注意盡早的擺脫疾病的危害。肝病這種疾病的發病率也是很高的,人們得上肝病這種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