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孕婦忽略檢查 患上急性脂肪肝

孕婦忽略檢查 患上急性脂肪肝

   很多孕婦在懷孕後期常常嘔吐,家人常常不以為意,其實據專家證實,這很有可能是患上了極其罕見的妊娠期急性脂肪肝,患者需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治療

  懷胎八月的孕婦,又開始連續出現嘔吐症狀皮膚也突然變黃!家人將她從廣元送到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救治,診斷這位孕婦是患了極其罕見的“妊娠期急性脂肪肝”,在為她全身四次“大換血”後,昨日,脫離生命危險的張芸轉入了市十醫院進行後續治療。

  2月7日,張芸突然又出現了“害喜”症狀,“嘔吐很厲害。”家人猜想張芸可能是感冒了,當天就將她送到了廣元市第一人民醫院,但醫院無法確診是什麼病。

  2月8日傍晚,張芸就被送到了華西第二醫院,檢查發現張芸患了罕見的“ 妊娠期急性脂肪肝”。

  2月9日上午,張芸被推進手術室,提前剖腹產生出了寶寶。為了保住她,醫生們先後給張芸做了四次血漿置換,恢復她的凝血功能,張芸轉危為安。

  醫生提示 產檢不要忽略肝腎

  ICU醫生肖菲告訴記者,“妊娠期急性脂肪肝”是妊娠晚期特有的致命性少見疾病,發病率約為1/13000,死亡率高達75%!雖然很多人並不了解這種罕見的病,但孕婦們應該注意,一旦消化道出現異常,應盡早來醫院檢查,“在平時的產檢中,也不要忽略肝、腎之類的檢查。”

  小編提醒孕婦朋友,一定不要忽視妊娠期急性脂肪肝的危害,如果有妊娠期急性脂肪肝的症狀應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以免耽誤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