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腹水患者的體征有哪些

肝硬化腹水患者的體征有哪些

概 述

在這裡我們來說一組數據,據醫學調查研究統計,百分之十五的肝硬化的疾病都是可發展為失代償期的肝硬化程度,而代償期的肝硬化疾病的病人在5年以內的死亡率是百分之十四到百分之二十之高,而失代償期的肝硬化病人在5年內的死亡率則是高達百分之七八十。那麼肝硬化腹水患者的體征有哪些?在這裡我們來分析一下這個疾病的問題,希望能幫助大家擺脫疾病的困擾。

步驟/方法:

1肝硬化腹水患者的體征有患者的腹部會出現外形的改變,會出現廣泛的濁音等等,因為裡面都是腹水,所以不同部位的觸診大都是鼓音出現。還有就是患者會出現腹脹等等不適的感覺。

2肝硬化的疾病的病因是很多種,在我國肝硬化的疾病病因多以病毒性肝炎的疾病導致的肝損傷為主,歐美國家則是以慢性酒精中毒導致肝硬化的疾病多見,肝硬化的疾病的主要是肝細胞發生變性壞死。

第2步

3肝硬化的疾病在早期的時候是沒有明顯的症狀表現,因為肝髒有強大的代償功能,而在疾病的後期則是會出現一系列的不同程度的門靜脈高壓症狀,或是肝功能發生障礙等等體征出現。

第3步

注意事項:

患有該疾病以後,在平時的生活中,需要需注意的事項是,肝硬化的病人到了失代償期以後,是會出現上消化道出血和肝性腦病等等出現。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