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專科

肝硬化專科

概 述

肝硬化是在臨床上比較常見的一種慢性的發展性的疾病。一般來說,他都不是一個原發性的疾病,很多病人都是因為在早期感染了各種肝髒的疾病。比如說甲肝、乙肝、脂肪肝等疾病,這些疾病沒有得到及時的治愈,就會不斷刺激著肝髒細胞。肝髒在我們身體當中是一個再生性很強的器官。肝髒細胞受到了各種病病因的刺激,就會再生出很多的階梯組織。從而影響了肝髒自身的功能。

肝硬化專科

步驟/方法:

1引起這個疾病的原因非常的多。最大的兩個原因是因為酒精肝和病毒性肝炎,到後期引起的肝硬化。在病毒性肝炎當中乙肝最為突出。因為乙肝在我國的病毒性攜帶率非常的高,乙肝病人的治療病程也比較長,治愈率也不是特別的高。

第1步

2肝硬化是一個緩慢進行性的疾病,所以在肝硬化的初期症狀表現非常的不明顯。有些人的潛伏期甚至可能長達5年以上。還有很多人並沒有自覺症狀,通過體檢等方式被醫生告知的。

3當病人,嗯肝硬化到一定程度以後,就會表現出容易疲勞,不想吃的東西,發燒,但是熱度不是很高,還會出現一些消化道消化不良的症狀。隨著疾病的嚴重就會出現靜脈的曲張。非常容易出現消化道的大量出血。在治療不及時會危擊病人生命的。

注意事項:

所以肝硬化最重要的還是預防為主。平時一定要重視一年一度的健康檢查。注射疫苗預防肝炎。生活中盡量少飲酒。一旦出現易疲勞食欲不振等情況要及時就醫。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