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慢性肝炎的傳播途徑有什麼

慢性肝炎的傳播途徑有什麼

  肝炎這種嚴重的病是會傳染的,我們大家對於慢性肝炎大致都有所了解,我們對於慢性肝炎患者不宜食用是不怎麼了解的,生活中的慢性肝炎的護理方法也是要注意了解的。

  肝炎的幾種傳播方式:

  醫源性傳染

  在醫院的檢查治療過程因使用未經嚴格消毒而又反復使用被HBV污染的醫療器械引起感染的,這個叫醫源性傳播,包括手術、牙科器械、采血針、針灸針和內鏡等。

  輸血傳播

  輸入被HBV感染的血液和血液制品後,可引起輸血後乙型肝炎的發生。

  密切生活接觸傳播

  包括一起生活當中只要皮膚黏膜有受到損害,那就有可能被感染。皮膚黏膜受到損害之後乙肝患者的體液再落到你破損的皮膚和粘膜有可能就被感染上;也可在日常生活中共用剃須刀、牙刷等引起HBV傳播,這都叫密切生活感染。密切的日常生活接觸,可使含有乙肝病毒的血液、唾液、乳汁、陰道分泌物等通過黏膜或皮膚微小的擦傷裂口進入易感者的機體造成乙肝病毒感染。

慢性肝炎的傳播途徑有什麼

  性傳播

  對於乙肝患者是可以通過性傳染的,性傳播也是屬於體液傳播的一種。另外接吻也能傳播,如果口唇黏膜破損了也有這種可能性。在家庭中,夫妻間如有一人是乙肝患者或乙肝病毒攜帶者,另一方一定要接種乙肝疫苗,獲得抗體;在日常生活中還要做好各項預防措施。

  蚊蟲叮咬不被確認為傳染途徑。到了傳染病醫院看著患者,被蚊子叮了一下就恐懼得不得了,沒有必要。

  專家認為肝炎這種疾病如果治療不及時的話,容易誘發其他的疾病。比如,肝硬化,肝癌等等。這些並發症是非常的嚴重。並且沒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案。沒有治療這種疾病的特效藥物。所以,控制肝炎疾病,還是比較的重要的,有利於該患者減少誘發並發症的可能性。

  肝炎這種疾病的患者,很少是有身體不舒服的症狀表現出來的。一般都是等到該患者的病情比較嚴重的時候,該患者會有全身乏力,食欲減退,體重下降等其他症狀。當然,這也是針對於絕大多數的病人而言的。

  肝炎這種疾病的病人,一般都是不采用任何的治療的。以免長期服藥對人體造成很大的影響。所以,一般都是該患者的病毒比較高的時候,才會考慮服用一些藥物的。如果病情增高不是很明顯的話,一般都是通過休息調解的,

  肝炎的患者,一定要保證休息的時間,有利於該患者病情加重。另外,該患者需要定期上醫院就診,看看機體肝髒損害的程度,了解病情。並且及時的跟進治療的方案,有利於身體健。

  我們綜合閱讀完小編的介紹對於慢性肝炎的一些傳播途徑有了了解。希望了解了慢性肝炎的傳播途徑可以幫助我們的患者正確的看待這個疾病,在以後的生活當中重視做好對慢性肝炎的預防,使人們真正有效地遠離這樣的疾病擁有健康才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