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酶類各項指標突然超標並腹脹是怎麼回事

肝硬化酶類各項指標突然超標並腹脹是怎麼回事

概 述

肝硬化在臨床上起病較隱匿,病程發展緩慢,晚期以肝功減退和門靜脈高壓為主要表現,常出現並發症。肝硬化在病理上是以肝髒彌漫性纖維化,再生結節和假小葉形成為特征。那麼肝硬化一般為病毒性肝炎肝硬化、酒精性肝硬化和血吸蟲性肝硬化。(肝硬化表現的特征有:有輕度乏力、乏力、消瘦、齒龈出血、貧血、尿少、下肢水腫。腹脹、肝脾度輕腫大、輕度黃疸,肝掌、蜘蛛痣等症狀)。

步驟/方法:

1那麼對於肝硬化的患者,我們首先要做的檢查有:血常規、肝功、免疫學、腹腔積液、B超、CT等一系列的實驗室檢查。那麼在肝功的項目裡我們可以看到:失代償期血清蛋白降低,球蛋白升高,凝血酶原活動下降。總膽固醇及膽固醇脂下降,血氨可升高。氨基酸代謝紊亂。

第1步

2首先我們需要休息,代償期的患者宜適當的減少活動,避免勞累,保證休息。失代償期尤當出現並非症患者需要臥床休息。那麼其次在飲食上我們應以高熱量,高蛋白和維生素豐富和易消化的食物為原則。

第2步

3如果是肝硬化病情較重者,進食少,營養狀況差的患者,這是他們尿素氮、肌酐升高;電解質紊亂:低鈉、低鉀。那麼我們可以通過靜脈糾正水電解質平衡,適當的補充營養,視情況輸注白蛋白或血漿。

注意事項:

肝硬化的患者應該注意飲食,合理營養搭配,減輕肝髒的代謝負擔,其次要節制飲酒,酒喝多了就會引起酒精肝,加強勞動保健,注意這幾項有利於我們防御和積極的治療肝硬化。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