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前期可不可以手術治療

肝硬化前期可不可以手術治療

概 述

手術也是治療肝硬化的一個主要方式,但目前來說,肝硬化是一種無法治愈的疾病,只能通過一些治療方法達到控制病情進一步發展,延長生命和保持勞動力的目的。因此,做為肝硬化的患者來說,生活中的禁忌事項也是比較多的,相對來說,肝硬化前期的控制相對容易,但若是中後期的肝硬化,控制起來較困難。要知道的是,肝硬化最終轉化為肝癌的患者非常多。

步驟/方法:

1手術治療肝硬化其實相對來說應用的較少,但由於是對症治療,所以,治療方式的選擇完全是根據患者的病情特點而決定,對肝硬化這種疾病的治療來說,只有對症治療,才能達到最好的治療效果。

第1步

2目前,在肝硬化的治療措施中,最常見的就是支持治療方案,比如,靜脈輸入高滲葡萄糖液以補充熱量,也可以在液體中胰島素、氯化鉀等,若是肝硬化病情嚴重的患者,可以輸入白蛋白、新鮮血漿。

3一般來說,手術治療,最常見的就是肝髒移植手術,主要是適用於常規內外科治療無效的中晚期肝硬化患者。其中包括,合並並發症的肝硬化患者,比如難以逆轉的腹腔積液;門脈高壓症等疾病。

第3步

注意事項:

肝硬化這種疾病應該注意以預防為主,但若是一旦患上肝硬化的情況下,首先建議對肝硬化病情有足夠的了解,無論是病因,還是治療的重點,都應該有所掌握。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