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需要如何來確診的

肝硬化需要如何來確診的

概 述

爺爺去年的時候給確診為肝硬化,但是可悲的是,我們發現的太晚了,已經轉變成為早期肝癌了。現在爺爺做完手術了,正在接受化療。看他老人家每天要經受那麼多痛苦,我的心裡就非常的不舒服,我跟爸爸都非常自責,我們沒有提早發現爺爺不對勁兒的地方,如果能夠早發現及早進行治療的話應該不會這麼嚴重,這些日子我也跟醫生了解了一些關於肝硬化的臨床表現都有哪些,為了讓更多的人不會跟我犯同樣的錯誤,我現在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步驟/方法:

1肝硬化是一種非常可怕的疾病,肝髒是人體排毒跟造血的器官,它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很多疾病都會從肝硬化演變了而來,尤其是肝癌,如果肝硬化不受控制的話,最終就會演變成肝癌,危機患者的生命,所以對於肝硬化唯一的辦法就是能夠及早發現及早采取針對性的措施進行有效的治療。

第1步

2那麼發生了肝硬化的話一般會有什麼樣的臨床表現呢?首先,肝硬化的病人多數都會出現眼白發黃的症狀,而且皮膚也是會發黃,這是由於肝髒中的膽汁無法正常排出,造成血液中膽紅素過多造成的,這種情況就是我們常說的黃疸,一旦有黃疸的現象發生,首先就需要想到肝髒細胞是不是發生了損傷,這也是肝病的典型症狀之一。

3其次,患有肝硬化的患者往往會有出血傾向,會出現反復鼻出血,刷牙時牙龈出血,皮膚出血點或瘀斑,嚴重者為血腫,這是肝硬化時肝髒合成各種凝血因子及凝血酶的功能減低,脾功能亢進引起的血小板減少症和其他原因引起的結果。另外由於肝硬化會使雌激素增加,雄激素減少會引起男性患者睾丸萎縮,女性患者來說會引起月經紊亂,乳房縮小等症狀。

第3步

注意事項:

肝硬化雖然是一個很可怕的疾病,但是我們也應該對於肝硬化有一個正確的認識。肝硬化造成的肝髒的損傷雖然是只用不可逆轉的損傷,但是這中損傷確實可以控制的,讓損傷不再加深,可以有效的增加患者的生存能力,所以我們平時要注意觀察,一旦出現上述臨床表現,就要高度懷疑肝髒損失,及時進行檢查,及早進行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