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腹水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肝硬化腹水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概 述

肝硬化腹水是指由於肝髒疾病導致肝髒反復炎症,目前一直是人們高度重視的問題,並且還容易帶有一些並發症,治療這個病經常會使某些家庭帶來嚴重的經濟負擔。

肝硬化腹水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步驟/方法:

1可以采用利尿劑來治療,一定要在醫生的建議指導下進行,適當的注射,如果效果不明顯可以適當的增加分量。但是不能過度的使用,以免產生嚴重的副作用。

2可以每周定期的少量且多次的靜脈輸注血漿或著白蛋白,嚴重的話可以在醫生的建議指導下采用腹腔-頸靜脈引流手術,這個手術可以有效的處理肝硬化和腹水。手術後一定要注意身體情況,補充營養,固定到醫院復查。

3一定要臥床休息,多補充營養,提高身體免疫機能,要限制水和鈉的攝取,每天要在規定的量內。不要吃辛辣油膩的食物,戒酒戒煙,多吃水果和蔬菜。

注意事項:

早發現早治療,生病要及時到正規醫院檢查,根據醫生的建議科學合理的進行治療,平常飲食和生活習慣都要注意,合理的安排,不要相信偏方。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