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食療

肝硬化食療

概 述

肝硬化是由於一種或多種病長期或反復作用形成的彌漫性肝損害,患者會出現食欲不振、惡心、嘔吐、腹脹、腹瀉等症狀,那麼患了肝硬化可以食用什麼呢?現將經驗與大家分享。

步驟/方法:

1首先,肝硬化的患者宜食高蛋白的食物,小編推薦一款既富含高蛋白的食物,又能養肝的食物,清炒苋菜。苋菜富含易被人體吸收的鈣質,富含蛋白質。具體做法:苋菜洗淨摘好待用,鍋中油熱後,放入蒜煸炒出香味後,倒入苋菜繼續煸炒,待苋菜變色後,加入調味料即可上鍋。

第1步

2肝硬化患者常常會有食欲不振的症狀,因此,小編建議可以多食用一些養肝的米粥,既助消化,又養肝。推薦一款紅棗小米粥。具體做法:把棗先浸泡,後把粳米洗淨後,與棗一起倒進鍋內,熬煮成粥調味即可食用。

第2步

3最後,小編推薦一款關於黑木耳的食療方法。黑木耳含有維生素K,能減少血液凝塊,防止肝硬化的可能。具體做法:先把雞蛋打散,在鍋中翻炒至金黃成熟,裝好備用,黑木耳洗淨用手將其撕成小塊,把柿子椒洗淨切塊,在鍋中放油,倒下黑木耳翻炒,待其噼啪作響時倒入柿子椒一起翻炒,柿子椒變色時倒入炒好的雞蛋,再翻炒一會兒調味即可上鍋。

第3步

注意事項:

肝硬化患者適合食用一些養肝清肝的食物,要忌油膩刺激食物,忌煙酒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