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腹水都存在哪些誤區

肝硬化腹水都存在哪些誤區

概 述

隨著醫療水平不斷升高,我們對於肝硬化腹水的治療也有了一定的進步。雖然如此,肝硬化腹水治療誤區這個問題仍然是肝硬化腹水治療的一大絆腳石,因為如果不能科學治療及時控制肝硬化腹水患者病情很容易造成惡化,甚至形成肝癌,那麼肝硬化腹水都存在哪些誤區呢?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

步驟/方法:

1恐懼放腹水。恐懼放腹水是很多患者在治療上存在的誤區,雖然放腹水治標不治本的方法,但某些狀況下放腹水是需要進行的,所以患者不要恐懼。

第1步

2亂用利尿劑。如果肝硬化腹水患者利尿不足,病情往往會在停藥後短期復發。而利尿劑過多,會導致患者腎功能損害,所以肝硬化腹水患者不要亂用利尿劑。

3依賴放腹水。依賴放腹水也是患者很嚴重的一個誤區,因為放腹水能有效的緩解患者腹脹,所以使得患者對放腹水產生了依賴,其實這樣容易誘發肝性腦病等嚴重並發症。

注意事項:

肝硬化腹水不僅僅嚴重傷害著患者的身體,在精神上的壓力也是制約很多肝硬化腹水患者走向康復的重要原因。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