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的檢查都有什麼

肝硬化的檢查都有什麼

概 述

肝硬化是臨床常見的慢性進行性肝病,由一種或多種病因長期或反復作用形成的彌漫性肝損害。病理組織學上有廣泛的肝細胞壞死、殘存肝細胞結節性再生、結締組織增生與纖維隔形成,導致肝小葉結構破壞和假小葉形成,肝髒逐漸變形、變硬而發展為肝硬化。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病情會惡化,所以給大家介紹肝硬化需要做的檢查項目有哪些把。

肝硬化的檢查都有什麼

步驟/方法:

1首先,肝硬化的檢查項目是有很多的,患者對這個問題一定要有正確的認識。肝硬化的檢查項目要系統綜合全面,還需要肝髒組織病理學檢測、超聲影像學檢測等,詳細的掌握肝髒的狀況,為肝硬化治療提供可靠的依據。

2還有,通肝硬化的檢查項目過肝穿刺病理學檢查,不僅可以知道自己是否已經發展至肝纖維化,而且可以弄清肝纖維化到底發展到了何種程度,可以鑒別出是酒精性肝硬化還是肝炎後肝硬化,以及是否伴有活動性肝炎。

第2步

3再有就是,肝硬化也是肝纖維化的一個發展過程,所以肝硬化的檢查項目肝纖維四項也是不可少的,因畢竟不如肝穿刺檢查來得直接,對於某些病人來說,往往很難根據一次化驗指標高低來確定肝纖維化的程度,但是血清化驗的優點是取材方便、容易復查。

注意事項:

以上幾個就是肝硬化的患者需要在醫院進行的常規檢查了,由於肝硬化是一個很可怕的疾病,所以平日的檢查和護理就尤為重要,不要忽略檢查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