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會死嗎

肝硬化會死嗎

概 述

最近聽說好多抽煙的人患有肝硬化,並且都死了。因為我男朋友經常抽煙,所以我們寢室的姐妹就叫我勸他不要抽了,要是以後患了肝硬化怎麼辦,但是不管我怎麼勸他,他敷衍了事或者不聽,每天還是抽。所以我想問一下肝硬化是怎麼引起的,患有肝硬化的人會真的死嗎?有患有肝硬化的人被治療好過嗎?如果患了肝硬化一般要注意些什麼?在飲食方面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肝硬化會死嗎

步驟/方法:

1肝硬化是一種是一種由一種或是多種病作用慢慢使肝損壞而形成的肝病,在肝硬化的早期一般沒有明顯的症狀,因為早期時肝髒的功能還是比較強,所以一般要在後期才會出現明顯的不適。

第1步

2肝硬化一般在中晚期會表現出不愛吃東西,有時還會嘔吐,導致能量不足,使得體重減輕,可能還會有消化道出血,只要一運動就會疲倦無力等症狀。所以如果患有這些症狀,就要盡快去醫院檢查。

3患有肝硬化的人不愛吃東西,但是不吃東西會導致肝硬化越來越嚴重,所以患者要注意飲食和充足的營養,可以多吃含維生素高的食物和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的食物,這些食物可以滿足身體的需求。

注意事項:

注意肝硬化一般是會死人的,所以人要注意心態,如果心態不好還會使肝硬化病情加重。而且在飲食方面要少吃多餐、而且還要定時吃,還有要注意控制含有蛋白質的食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