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沒有甲肝抗體會得了甲肝嗎

沒有甲肝抗體會得了甲肝嗎

概 述

前不久公司有名同事突然請長假,大家都感覺挺奇怪的,因為我們都是雙休,又不用加班,工作時間挺清閒的,一般人都不會請假的,後來才知道原來那名同事得了甲肝,這一下公司的同事是人人自危了,因為甲肝大家都知道傳染性很強,因此個個都去檢查身體,我也不例外去醫院檢查了一下甲肝方面的檢查,結果發現我沒有甲肝抗體,這樣容易得甲肝嗎?

沒有甲肝抗體會得了甲肝嗎

步驟/方法:

1首先,如何沒有甲肝抗體的話,如果與甲肝病人有密切接觸的話,那麼會很容易感染上甲肝的,因為甲肝是一種高傳染性的肝炎疾病,通過日常接觸就有可能被傳染,所以沒有甲肝抗體要及時去注射甲肝疫苗。

第1步

2所以通過檢查發現沒有甲肝抗體的話那麼就要及時地去當地正規的醫院或者防疫站進行甲肝疫苗的注射,一般甲肝疫苗要注射兩針,注射完第一針後相隔六個月再注射第二針,加強抗體。

3在注射甲肝疫苗的時候,有少部分人在注射後會產生甲肝疫苗的不良反應,比如注射部位會出現疼痛、紅腫等現象,這些現象一般在二十四小時內會消退,是正常的,所以當出現這些現象時不要太緊張。

注意事項:

除了通過注射甲肝疫苗來預防甲肝之外,在平時的生活當中我們也可以進行預防,比如要多講衛生,對於碗筷、食物等進行消毒處理,與甲肝病人保持一定的隔離,盡量減少在一起用餐的機率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