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甲肝病可以治愈嗎?

甲肝病可以治愈嗎?

概 述

甲型肝炎傳染性很強,發病率也高,占各型病毒性肝炎之首。我國是高發區。常呈周期性暴發流行,傳染源是急性期病人和亞臨床感染者。有明顯的季節性,多為生活接觸傳播,主要通過糞口途徑感染。被感染者常在潛伏期後10天從糞便中排出病毒,至發病後2周停止排毒。水源,食品,用具等被含甲肝病毒的糞便污染可引起流行。甲肝病人預後良好。病死率低,絕大部分病人會恢復健康。

甲肝病可以治愈嗎?

步驟/方法:

1關於甲肝病可以治愈嗎?在這裡我扪來分析下這個問題。通過上面的概括我們知道了,甲肝主要是通過季節性生活接觸途徑感染的,所有我們平時要注意自己的衛生習慣。做好預防。

第1步

2絕大多數甲肝病人都能治愈,幾乎沒有轉成慢性肝炎者,預後良好。而且患病後可終生免疫。不會復發,對結婚生子沒有任何影響!。甲肝為自限性疾病,不需要使用過多的藥物,沒有必要使用抗病毒藥物,主要是休息和支持療法。

3甲肝雖然不如乙肝那麼嚴重,但也是烈性傳染性疾病,感染了甲肝也要及時的到肝病醫院診治,以免其他肝病的發生。對於甲肝也是預防重於治療的,要更好的預防甲肝,遠離甲肝的危害。驟

注意事項:

平時鍛煉不要過度,要保證充足的休息時間,飲食上要注意均衡營養,不要暴飲暴食。另外甲肝患者一定要保持一個積極的心態來面對疾病,定期到醫院進行復查,如果發現異常應及時做好隔離。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