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甲肝能否吃消炎藥

甲肝能否吃消炎藥

概 述

您好,首先如果出現炎症的話是可以吃消炎藥的,但發上肝炎的話,會導致肝功能的受損,為了減少肝細胞的負擔,建議您少吃藥,最好到醫院就診,對症吃藥才會起到最好的治療。前些日子我的一位同學就是因為甲肝去了醫院,有次碰到他,就說起了這次發病的起因,首先一開始先是惡心嘔吐,緊接著出現了臉色和眼睛的黃染,又過了幾天還發生了肝脾大的症狀,於是他就去附近的醫院就診。

甲肝能否吃消炎藥

步驟/方法:

1到了醫院之後,主治醫生先是做了一系列的檢查,其中在谷丙轉氨酶中發現數值偏高,一般情況下是、這項數值偏高的話就會說明肝功能受到了損害。主治醫生說,首先用考慮病毒肝炎的因素,結果發現我的同學得的是甲肝。

第1步

2確診之後,主治醫生展開了一系列的治療。主治醫生對我的同學說,甲肝是急性肝炎,一般發病急,但是很好治愈,所以不用過於擔心,這不會像慢性肝炎乙肝那麼頑固。藥物上,為了減少肝髒的負擔,主治醫生主要是用的是保肝的藥物。

第2步

3我的同事有些不解,自己的身體一直不錯,怎麼就會得上甲肝了呢。主治醫生說,首先甲肝有一定的傳染性,主要是經過大便和口傳播,如果有事不經意去了不干淨的飯館吃飯或者不講究衛生,感染的幾率還是比較大的。

第3步

注意事項:

我的同事在主治醫生的治療下,他的甲肝很快就治愈了。同學還說,主治醫生叮囑自己,首先要養成講衛生的習慣,做到飯前和大便後洗手,以及飲食上多吃些易消化,清淡,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還有的就是不要亂吃藥,以免加重肝髒的負擔。以上就是我的相關經驗分享,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