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預防乙肝疾病的方法

預防乙肝疾病的方法

概 述

乙肝疾病的重要特征就是症狀不明顯,隱秘性很強,症狀十分低調。經常不會被人發現,肝髒是人體內重要的消化器官。因此,肝髒忍耐力很有限度,但是一旦超過了極限,肝髒引發了身體的症狀,病情都會比較嚴重,比如肝硬化、肝癌疾病。所以說每年進行乙肝三項常規檢查是很有必要的,即早發現早治療。那麼生活中我們要如何預防乙肝疾病呢?

預防乙肝疾病的方法

步驟/方法:

1第一:乙肝病人的防護最重要的就是積極注射乙肝疫苗,還需要留意保護易感人群,注射乙肝是最常常最有效的防護。乙肝防護要養成一個保持衛生、勤洗手的習慣。平常,最好不要拿手指揉眼睛、擠痘痘、摳鼻子、撓癢癢等。一旦實在要做這些事兒,要事先把手洗干淨,並用消毒液消毒。要留意辦公場所衛生,自己的辦公桌椅、辦公用具和公用物品要保持衛生、勤消毒。

第1步

2第二:最常見的預防乙肝的辦法還有就是消滅傳染源,注意對具有感染性病人的隔離,還要注意處於恢復期病毒攜帶者的定期隨訪。另攜帶者要注意個人衛生、行業衛生,防止自身血液、唾液還有其他分泌物污染四周環境。所用食具、牙刷、修面用具、盥洗用具應與健康人分開。

3第三:乙肝預防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身體的營養均衡、鍛煉自身的身體、勞逸結合,加強體質,可增長自己的免疫力,減少感染病毒的幾率。當然,無論身邊是否有乙肝病毒攜帶者,你都需要注意注射、輸液、拔牙、洗牙所用的器具等的衛生安全。

4第四:乙肝的預防,在平時生活中要注意加強自己的衛生。加強衛生教育以及管理工作。防止醫源性傳播,確保一針一人一管一消毒,提倡一次性注射器,對帶血污染物品徹底消毒處理。加強血液制品管理。

注意事項:

1、要有克敵制勝的堅強意志,“怒則傷肝”,要保持愉快心情;2、病毒活動期,患者必須臥床休息,等到病情穩定,轉氨酶不升高時才能適當活動;3、乙肝用藥如用兵,多則有害,少則無效,針對自己的病情,在專家指導下選擇服用藥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