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乙做肝五項檢查時要注意哪些

乙做肝五項檢查時要注意哪些

概 述

乙肝五項檢查是一般臨床上常做的檢查,通過檢查,可以確定是否感染乙肝病毒,也能確定是否有對乙肝病毒的防御能力。在進行乙肝五項檢查的時候要注意什麼你知道嗎?為了這裡與你細細說來。

乙做肝五項檢查時要注意哪些

步驟/方法:

1首先在乙肝五項檢查前要空腹。跟檢查肝功能類似,都是為了檢查結果的准確性,同時在檢查的前一天不要吃太油膩。

2然後就是在檢查之前的不要熬夜。在檢查前的幾天都要注意好好休息,不要熬夜,保持健康的作息,因為太過疲憊的狀態對檢查結果很有影響。

3還有就是在檢查前,不能酗酒。因為酒對肝髒的傷害很大,如果檢查前還大量飲酒的話會影響檢查的各項指標,為了結果准確性,不要飲酒。

4還有就是在檢查前24小時內不要吃藥,尤其是對肝損害的藥,如解熱鎮痛類、激素類的藥物,這樣會影響檢查結果的准確性。

5最後注意檢查的時間間隔。一般正常人5年檢查一次就可以了,如果沒有抗體要及時接種疫苗。而乙肝病毒攜帶者的話最好每6個月檢查一次,其他的檢查間隔時間最好跟醫生咨詢協商。

注意事項:

乙肝五項檢查要注意杜絕任何影響肝髒功能的活動。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