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脂肪肝經驗知識 >> 預防兒童脂肪肝得從零食抓起

預防兒童脂肪肝得從零食抓起

概 述

現在社會兒童脂肪肝患者越來越多,家長覺得孩子上學辛苦,放學後孩子喜歡吃什麼就給他(她)吃什麼,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導致零食吃了不少,正餐卻食欲全無,小胖墩越來越多。過多食用零食的孩子,除了會越來越胖之外,還會引起脂肪肝的發生,這是由於體內的營養過剩,肝髒沒有辦法將其全部充分利用,將剩余的營養存儲起來,形成兒童脂肪肝。預防兒童脂肪肝得從零食抓起。

步驟/方法:

1你好,預防孩子患上兒童脂肪肝,家長們應該注意兒童的飲食規律,一日三餐定點吃飯,飯前不要讓孩子吃零食,飯菜應該保證均衡有營養,多給孩子吃點綠色蔬菜。但不可過多的食用肉類或者油膩的食物。

第1步

2你好,兒童不適合吃高糖、高鹽、高脂肪類食物。比如:炸薯片、可樂、炸雞塊、炸雞翅、炸雞翅根巧克力、各種糖果等。如果想預防兒童脂肪肝,當孩子很想吃這些食物的時候,也必須控制食用此類食物的量,減少這些食物對孩子身體的損傷。

第2步

3你好,兒童可以吃的零食有,各種新鮮水果(梨、桃、蘋果、西瓜等)堅果類食物(杏仁、榛子、瓜子等)肉類食物(牛肉片、火腿腸、魚片等)當然還有很多兒童可以吃的食物,這裡就不一一列舉了,建議兒童可以吃一些少糖、少鹽、少脂的飲食。

注意事項:

你好,平時要讓孩子多加運動。小孩子要多跑跑、多走走,不要坐在家裡玩電腦或是不出門,造成體內過多的能量消耗不了,形成堆積,造成脂肪肝。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