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症狀 >> 感染甲肝早期會有哪些症狀

感染甲肝早期會有哪些症狀

  這些年來甲肝發病率很高炎,專家提醒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這是甲肝的治療原則。甲肝患者症狀明顯出現以前,它的傳染性很強,所以愈早發現、早隔離,就愈能減少甲肝傳染的危險。在甲肝流行期,托幼機構要加強對兒童的檢查,以便早期發現病人,早期隔離。甲肝病人的住室、活動的房間和衣物要消毒。但是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甲肝有哪些症狀。其實甲肝病毒在進入肝髒後,有一定的潛伏期,在潛伏期時,甲肝患者是沒有任何的症狀的,或者說症狀是不明顯的。感染甲肝早期會有哪些症狀?

  甲肝潛伏期平均約30天。人體感染甲肝病毒後,通常約有1個月的潛伏期,此時沒有甲肝的症狀,之後可出現無其他原因可解釋的發燒、乏力、食欲減退、惡心、嘔吐和皮膚發黃等症狀。有的病人有腹脹或腹瀉,尿呈褐色,大便色淺等甲肝的症狀,檢查肝髒有腫大和觸痛或叩痛的體征。肝功能檢查顯示谷丙轉氨酶(ALT)明顯異常。患者血清甲肝抗體呈陽性或滴度明顯升高。甲肝的症狀輕重各異,輕症病程1-2周,重症可致數周或更長。

感染甲肝早期會有哪些症狀

  感染甲肝早期會有哪些症狀?甲肝的症狀為急性起病,有畏寒、發熱、腹痛、腹瀉、消化不良、食欲減退、惡心、疲乏、肝腫大及肝功能異常等。發病初期容易被誤診為感冒。83%左右的甲肝患者有發熱(大多在38℃-39℃之間),平均發熱3天,但也有15%的患者發熱超過5天。90%的甲肝患者有黃疸,消化道症狀較重,谷丙轉氨酶(ALT)升高的幅度大,800IU/L-2000IU/L可占55%。

  當過了潛伏期之後,甲肝的症狀就很明顯了,患者會出現發燒、乏力、食欲減退等甲肝的症狀。

  而在幼兒中,甲肝常表現出無症狀或無典型特征的甲肝的症狀,經常無黃疸期,而在青少年和成人中,經常表現出有黃疸期的感染。相信讀者現在已經對甲肝有哪些症狀這個問題已經很清楚了,如果發現身體出現以上類似的比較多的症狀,就要及時去醫院檢查。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