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肝硬化如何選擇食物

肝硬化如何選擇食物

  肝硬化選擇營養食物?現在有很多的人在換有這樣的疾病,但是在這樣的疾病中需要注意哪些飲食是很關鍵的?因此下面就來看一下肝硬化選擇營養食物?

  肝硬化選擇營養食物?肝硬化病人增加熱量的主食應包括軟飯、面條、藥粥。另外,肝硬化病人由於肝細胞受損嚴重,其合成蛋白質的能力顯著下降,因此肝硬化的病人應食用高蛋白類的食物,例如魚、蝦、瘦肉等;如平時兼有脾胃虛弱者可多吃白扁豆及豆制品,因為這類食物能健脾胃、除濕熱,且富含蛋白質,可調節並增強消化系統的功能。

  肝硬化選擇營養食物?肝硬化病人需要補充各類維生素,維生素A、C、D對他們來說都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有人主張肝硬化患者每天至少食用500克左右的蔬菜或水果。另外蔬菜和水果也是礦物質、纖維素及微量元素的重要來源,對肝硬化患者極其有益。

  肝硬化選擇營養食物?以上就是問題的解答,如有什麼想知道哦更多的這樣額知識的知識可以到我們飲食頻道來學習即可。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