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乙肝潛伏期會傳染嗎

乙肝潛伏期會傳染嗎

  乙肝是一種傳染性極強的惡性疾病,但是很多朋友在感染病毒後並不會立即表現出症狀來,一般會有6周-6個月的潛伏期,所以很多朋友容易忽視乙肝的傳染問題,那麼乙肝潛伏期會傳染嗎?

  乙肝潛伏期是在大部分人感染乙肝病毒之後都會出現的,在感染初期,並不會立即發病,不表現出乙肝症狀,也不會有什麼特別的異常感覺,這時候如果不進行詳細的乙肝檢查是不能被發現得了乙肝的,但是由於已經感染了乙肝病毒,因此一定要考慮乙肝潛伏期的傳染性問題。

  實際上,每個人感染乙肝病毒之後都有一定乙肝潛伏期的存在,但是乙肝潛伏期的長短主要根據患者的體質、年齡、感染方式等來決定。而乙肝潛伏期也是會傳染的。乙肝病毒具有傳染性,因此只要感染了乙肝病毒,那麼就不管是否立即有症狀出現,那都是會有傳染性,只是每個人在乙肝潛伏期的傳染性大小都有所不同,需要根據乙肝病毒的感染情況,病情發展情況,乙肝病毒活躍度等綜合檢查來判斷。

乙肝潛伏期會傳染嗎

  雖然乙肝潛伏期會傳染,但是也同樣有其特定的傳播途徑,與乙肝傳播途徑一樣,主要是通過血液接觸傳播、性接觸傳播和母嬰垂直傳播三個方法,因此專家提醒,女性朋友在考慮懷孕前一定要進行孕前檢查,了解是否感染乙肝病毒,然後采取相應的措施防止乙肝病毒危害母嬰健康。

  提醒:乙肝病毒感染機體後,如果機體的抵抗力強,免疫功能正常,那麼乙肝病毒會很快會被清除;但是如果病毒沒有被清除完,則會轉化為慢性乙肝。因此乙肝潛伏期的患者需要定期檢查,檢查乙肝一定要選擇正規專業的醫院。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