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可以“喝”的乙肝疫苗

可以“喝”的乙肝疫苗

能喝的乙肝疫苗 乙肝 乙肝病毒 乙肝抗體

  今後,市民尤其是兒童進行乙肝免疫可免受打針之苦了。市科技局今天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本市重點科技項目——乳腺生物反應器生產藥用蛋白(本報曾報道)取得重大進展,奶山羊所產乳汁中藥用蛋白含量已達到商品化生產要求。

  該項目於2000年12月啟動,項目組精挑細選了3只可供試驗用的崂山奶山羊。通過5年的努力,如今繁殖出的含有藥用蛋白基因的羊的數量已達到了50只,其中母羊28只。這些羊所產乳汁中藥用蛋白的含量已達到商品化生產要求,其中3只羊每年生產的乙肝表面抗原蛋白就足以用來生產2000萬份的乙肝疫苗,這相當於目前我國大型乙肝疫苗生產廠家的產量。

  據悉,利用奶山羊乳腺生物反應器所研發的藥用蛋白可用於抗病毒抗腫瘤藥物、乙肝疫苗、抗血栓的藥物,廣泛適用於各類嚴重危害人類健康的病毒性疾病、腫瘤疾病、心腦血管疾病,如癌症、非典型性肺炎等的預防治療。通過動物實驗證明,通過口服乙肝表面抗原蛋白能夠安全產生乙肝抗體,這意味著人們通過口服藥就可獲得對乙肝的免疫力。

  據承擔該項目的青島森淼實業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利用乳腺生物反應器生產藥用蛋白,除藥用蛋白含量高外,還具有生產成本低、生產簡單、無污染等特點。在研究階段獲得成功後,下一步將進行臨床前的研究工作,重點轉向產業化操作,爭取早日讓市民用上可以口服的乙肝疫苗。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