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可加速肝硬化的食物

可加速肝硬化的食物

加速肝硬化的食物 肝硬化 食物 肝病禁食 肝炎 肝癌

  油炸、油煎屬高脂肪食物,不易消化和吸收,容易引起吸收不良性脂肪瀉。反復煎炸的食物油中會有致癌物質,對防止肝炎發展為肝癌是不利的。

  另外以下5種食物也可加速肝炎癌變,患者千萬別多吃:  

  1.葵花籽

  葵花籽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多吃會消耗體內大量的膽鹼,可使脂肪較易積聚肝髒,影響肝細胞的功能。

  2.甜食

  各種甜食不宜多吃。糖容易發酵,加重胃腸脹氣,易轉化為脂肪,加速肝髒對脂肪的貯存,促進脂肪肝的發生。

  3.味精

  味精是調味品,肝病患者一次用量較多或經常超量服用,可出現短暫頭痛、心慌惡心等症狀

  4.腌制食物

  由於各種腌制食物鹽分太高,肝病患者吃多了易影響水、鈉代謝,對肝硬化患者則應禁忌。

  5.松花蛋

  松花蛋含有一定的鉛,鉛在人體內能取代鈣質,經常食用松花蛋會使鈣質缺乏和骨質疏松,另外鉛屬於重金屬,過多進入人體體內會破壞人體細胞。

  以上食物可認為是肝病禁食之物。另外,像不新鮮之物同樣不能食用,在此就不一一列舉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