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常識 >> 導致肝癌發生的一些常見原因有哪些

導致肝癌發生的一些常見原因有哪些

  肝癌是一種常見的惡性腫瘤,是一種嚴重威脅人們健康和生命的疾病。本病多在40歲以上發病,給患者的健康和家庭生活帶來嚴重的危害,所以我們要早日的發現疾病及時的治療,為了增強疾病的治療效果,首先來了解一下肝癌疾病發生和哪些因素有關的知識吧。

  肝癌的病因有哪些

  肝癌患者中合並有肝硬化者約49%~89%,近年來發現丙型病毒性肝炎發展為肝硬化的比例不低於乙型肝炎。

  黃曲霉素的代謝產物有有比較強烈的致癌作用,大多存在著霉變的玉米,花生等食品中肝癌的發病率也較高。亞硝胺類、偶氮芥類、酒精、有機氯農藥都是有可疑的致癌物質。

  一些飲用水常被多氯聯苯、氯仿等污染,近年來發現池塘中生長的藍綠藻是強烈的致癌植物,可污染水源。寄生蟲病如華支睾吸蟲感染可刺激膽管上皮增生,可導致原發性膽管癌。

  長期酗酒是損害肝髒的第一殺手。這是因為酒精進入人體後,主要在肝髒進行分解代謝,酒精對肝細胞的毒性使肝細胞對脂肪酸的分解和代謝發生障礙,引起肝內脂肪沉積而造成脂肪肝。飲酒越多,脂肪肝也就越嚴重,還可誘發肝纖維化,進而引起肝硬化。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