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症狀 >> 肝癌臨床症狀和治療方法

肝癌臨床症狀和治療方法

肝癌作為一種臨床上發病率逐漸上升而又難以治愈的嚴重疾病,給人們的生命帶來了極大的威脅,致使很多人談之色變。但是多數人對於肝癌並不十分了解,不知道肝癌疾病的臨床症狀和治療的方法,因而可能忽視肝癌疾病的存在,錯過了治療的最佳時機。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介紹。

肝癌臨床症狀

1、疼痛:肝區疼痛是肝癌的首發症狀,疼痛位置多位於右肋部或劍突下,性質多為間歇性或持續性隱痛、鈍痛或刺痛,疼痛可時輕時重,也可短期自行緩解,但肝區疼痛前患者可有明顯的右上腹不適症狀,此為肝癌的晚期症狀。

2、消化道症狀;食欲下降、暧氣、消化不良、惡心、飯後上腹飽脹感等,這些都是肝癌的常見症狀,其中以食欲減退和腹脹最為常見。

3、發熱:出汗、發熱是多數時候不是肝癌的症狀之一,但是中低度發熱,或者持續的高熱,這才是肝癌的症狀表現。

4、消瘦乏力:莫名的消瘦、乏力亦是肝癌症狀,最為常見,且乏力、消瘦症狀非常明顯。隨著病情的發展,消瘦程度可加重,嚴重時可出現惡病質。

肝癌治療方法

1、手術治療:具有一定的局限型,適用於早期、中期和局限性肝癌的根治性治療,晚期的姑息治療。其優點能暫時去掉大的癌變病灶,副作用較小。

2、放射治療:也是癌症治療的重要手段,適用肝癌術後的局部治療,利用多束放射線所交叉的焦點造成高能量殺傷癌細胞。但放射治療周期長,一般需1~2個月,費用較高,且並發症較多,甚至引起部分功能喪失,並不能徹底的根除癌細胞,在一定的時間內癌細胞還會再長。

3、增強免疫:運用精選中西藥物內服、灌腸、輸液等手段,全面調理和增強機體免疫,強化降脂消脂效果,避免各種治療對肝髒正常代謝功能的影響,避免藥物對肝髒的損害,達到保肝降脂的雙重目的。

4、中藥治療:目前,臨床上更多采用中藥治療或中西醫結合治療晚期肝癌,可以取得很好的治療效果。按照我國多年的醫藥研究證明,中藥辨證治療,扶正祛邪,可以彌補西醫的不足,降低其毒副作用,並且能夠提高患者的自身免疫力,抑制癌細胞,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晚期肝癌的中醫藥治療通過辯證施治,合理用藥能夠迅速的改善肝癌患者的肝痛、發熱、腹水等症狀,有效地控制癌腫的生長及擴散。

上面我們介紹了肝癌疾病的臨床症狀和治療的方法,希望能給大家一些認識上的幫助。目前為止,肝癌在治療上雖然沒有特效藥,但是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醫療水平也一定能有所突。治療的方法也會有所創新,因此廣大患者和家屬一定要有治好的信心。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