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關於酒精肝 >> 如何預防酒精肝?

如何預防酒精肝?

  1、戒酒

  酒精對肝細胞有較強的毒性,95%的酒精直接影響蛋白、脂肪的代謝功能,從而降低肝髒的解毒能力,導致酒精性脂肪肝。而戒酒不僅可改善乙醇過量引起的細胞基本功能紊亂,且可阻斷病程中出現的自身增強損害因子所致的乙醇依賴性組織損傷,起到預防酒精肝的作用。

  2、勞逸結合

?

  對於健康者而言要注意鍛煉身體,平衡體內的脂肪,及時進行合理的代謝。對於酒精性肝病的患者要注意休息,做到起居有節,勞逸適量。在康復過程中應根據病情的緩急輕重以及體質強弱不同,選擇適當的鍛煉方法。

  3、合理飲食

  在日常飲食應以素食,谷類為主,粗細搭配,宜清淡,忌油膩,富營養,易消化為原則,多餐,禁忌生冷、甜膩、辛熱及生痰助濕之品。多吃蔬菜水果,常吃奶類、豆類,清淡少鹽膳食,並注意補充含維生素B、C、K及葉酸類較多的食物,如新鮮的水果、蔬菜。

  4、定期檢查

  對於酒精肝患者而言,早發現早治療也是預防酒精肝最有效的措施。因此人們一定要注意定期到醫院做肝功能以及體格的檢查,尤其是對於長期飲酒和素有肝髒或者消化系統疾病的人而言,更要做好定期檢查。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