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注意:重型肝炎6大並發症

注意:重型肝炎6大並發症

  肝炎是肝髒的炎症。肝炎的原因可能不同,最常見的是病毒造成的,此外還有自身免疫造成的。酗酒也可以導致肝炎。

  我國肝炎患者較多,重型肝炎也是肝炎的一種較為嚴重的類型,重型肝炎患者通常會出現肝細胞壞死,如果不進行治療容易誘發肝細胞大量壞死,最後導致各種嚴重並發症,這些並發症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甚至危及生命。下面網醫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下:

  重型肝炎的致命並發症:

  1、黃疸:重型肝炎患者肝細胞大量壞死,膽紅素攝取、結合、排洩等功能出現障礙,可出現黃疸。

  2、出血:重型肝炎患者肝細胞壞死、凝血因子合成減少、脾功能亢進都可導致血小板減少,發生出血傾向。

注意:重型肝炎6大並發症

  3、肝性腦病:重型肝炎患者大量肝細胞壞死,肝髒解毒功能降低,門-腔靜脈短路致大量有害物質由門脈直接進入體循環,從而出現肝性腦病。

  4、肝腎綜合征:重型肝炎患者腎血管收縮、腎缺血、前列腺素E2減少、有效血容量下降等因素可導致腎小球濾過率和腎血漿流量降低,出現肝腎綜合征甚至腎衰竭。

  5、肝肺綜合征:重型肝炎患者肺內毛細管擴張,動-靜脈分流,嚴重影響氣體交換功能,可出現肝肺綜合征。

  6、腹水:重型肝炎患者出現腹水時常預示大量肝細胞壞死,滅活醛固酮和利鈉激素減少,合成白細胞下降,導致低蛋白血症。

  健康提醒:重型肝炎病情凶險,預後較差,死亡率較高,重型肝炎患者若出現以下指標異常則提示其預後不良。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