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常識 >> 女友有乙肝還結婚嗎?

女友有乙肝還結婚嗎?

  女友有乙肝還結婚嗎?乙肝對於常人來說就是一種傳染疾病,其實這是片面的看法,因此乙肝患者可以分為乙肝患者以及乙肝病毒攜帶者,這二者的卻別就是後者只是攜帶者而沒有發病的跡象。

  醫生當時雖給男孩及其家屬做了思想工作,告知乙肝大三陽是可以治療,並且不影響結婚生育的,但由於男方對乙肝根深蒂固的恐懼心理,最終這樁婚事還是沒成。雖然這個女孩的病最終治好了,但她心理上存在的陰影很長一段時間都不能消除。

  這個事例說明,現在很多人都對乙肝有一種恐懼感,再加上社會上一些不恰當的宣傳,很多人甚至害怕與乙肝患者接觸,更何況交朋友、結婚等。那麼,怎樣正確對待乙肝患者,特別是男孩如何正確對待你的乙肝女友呢?下面從幾個方面談一談:

  一、流行情況:

  我國目前有乙肝和乙肝攜帶者1.2億之多,其中女性有4~5千萬左右。假如這麼多女孩都不能交朋友、結婚、生育,那麼,中國又要增加多少單身漢了。

  二、乙肝和乙肝病毒攜帶者的區別:

  社會上很多人把這兩個概念混為一談,認為只要發現hbsag(+)就是乙肝。其實它們有很大的區別,真正的乙肝是臨床症狀、肝功能反復異常半年左右、同時b超光點不均勻、乙肝標志物陽性或乙肝變異株陽性患者,乙肝攜帶者沒有臨床症狀、只有乙肝標志物陽性、肝功能b超等正常半年至1年以上、多年不發作的。

  三、乙肝女友的傳染性如何?

  傳染性大小要看女友的乙肝病毒復制情況而定,同時看男方的抵抗力大小。男方若有免疫抗體即hb-sab(+),就不會受到傳染。免疫抗體陰性可以通過注射乙肝疫苗進行預防。

  四、乙肝女友會不會傳染給家人、同事及朋友?

  不會。乙肝是消化道傳播疾病而不是呼吸道傳播疾病,也就是說,乙肝是通過體液進行傳染的。所謂體液傳染包括輸入含有乙肝病毒的血液、使用不潔注射器、拔牙所用的器具上有乙肝病毒等情況。只有乙肝病毒進入血液了,才會傳染。

  如果與乙肝患者面對面說話,其帶有細菌的唾液附著在正常人身體上有破損的地方,而且進入了血液,正常人才有可能會被傳染上乙肝。一般情況下,吃飯說話是不會引起乙肝傳染的。

  五、能否與乙肝女友結婚?

  從醫學角度看,只要女友不處在乙肝發病期或未被確診為乙肝後肝硬化,都可結婚,若女友只是乙肝健康攜帶者,就更能結婚了。至於前面講的一個例子,為什麼還是分手了,就需從其它方面找原因了。

  六、與乙肝女友結婚後,能否讓其懷孕?

  若女友的急性乙肝基本臨床治愈並穩定6個月以上,慢性乙肝達好轉標准並穩定1年以上,都可讓其懷孕。

  七、有乙肝的妻子生小孩,會把乙肝病毒傳給小孩嗎?

  目前,乙肝預防是比較全面而成功的,只要在肝病醫師的指導下進行預防,即對孕婦和新生兒實行“三阻斷”--新生兒在出生24小時內及時注射高效價乙肝免疫球蛋白,之後的2、3、5月再分別注射乙肝疫苗,就可有效防止感染乙肝病毒,成功率達傳統治療方法的4-6倍以上,即有傳統治療方法的4-6倍以上的新生兒不會被染上乙肝。

  女友有乙肝還結婚嗎?對於這個問題以上的內容已經給出了介紹希望對有乙肝的患者有所幫助,到底能不能結婚只有到醫院進行徹底的診斷才能真正的下定結論。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