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媽媽有乙肝大三陽會傳染給孩子嗎

媽媽有乙肝大三陽會傳染給孩子嗎

概 述

我們知道生活中乙肝的疾病是非常常見的,對於這樣的疾病任何一位朋友都會特別的頭疼,尤其是女性朋友更是會特別的緊張,乙肝媽媽和家屬都會非常擔心乙肝會傳染給寶寶,並且我們知道在乙肝的傳播中,母嬰傳播是主要的傳播途徑,生活中很多的感染者就是因此感染的,不過隨著醫療技術的不斷發展,雖然乙肝病毒還不能完全被清除,但是可以針對母嬰傳播進行有效的母嬰阻斷。

媽媽有乙肝大三陽會傳染給孩子嗎

步驟/方法:

1首先一個就是乙肝媽媽只要進行正規的母嬰阻斷,乙肝病毒只有很小的機率會傳染給寶寶。所以乙肝媽媽不要過分的憂心,只要進行有效的母嬰阻斷,你生下健康寶寶的幾率絕對是很大的。

第1步

2再有如果僅僅是乙肝病毒攜帶者,肝功能正常的話,是隨時可以懷孕的。如果是慢性乙肝患者就需要根據病情輕重來決定是否懷孕。即使你的檢查結果比較高,但只要肝功能正常,病情穩定的情況下,就可懷孕。

3還有就是乙肝的母親,在進行母乳喂養並不增加嬰兒乙肝病毒感染率。相反在出生時即接種乙肝疫苗或乙肝疫苗聯用乙肝免疫球蛋白時,乙肝表面抗體陽性率是可以非常高的,對嬰兒具有很好的作用。

注意事項:

最後我們要說的是孩子應在出生後24小時內盡早注射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可顯著提高阻斷母嬰的效果,間隔一和六個月分別接種第二和第三針乙型肝炎疫苗。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