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就醫指南 >> 肝細胞癌根治性切除術後患者創面植入氟尿嘧啶微粒的護理

肝細胞癌根治性切除術後患者創面植入氟尿嘧啶微粒的護理

  日前,第二軍醫大學東方肝膽外科醫院肝外二科的鄭芹、盧彩霞和薛峰等人共同發表論文,旨在總結肝細胞癌根治性切除術後殘肝創面植入氟尿嘧啶患者的護理要點。研究指出對肝細胞癌根治性切除術後殘肝創面植入氟尿嘧啶患者加強不良反應和並發症的觀察與護理,提高了區域性化療的安全性和患者的耐受性,保證了治療效果。該文章發表在2014年20期《護理學雜志》上。

肝細胞癌根治性切除術後患者創面植入氟尿嘧啶微粒的護理

  對62例肝細胞癌行肝切除後患者術中肝創面植入氟尿嘧啶微粒,術後加強病情觀察,積極處理局部疼痛、胃腸道反應、口腔黏膜炎、骨髓抑制、感染等不良反應,對並發腹腔積液、胸腔積液、腎功能不全、膽漏的患者加強觀察及護理。

  全組無手術死亡,發生腹腔積液、胸腔積液、腎功能不全、膽漏各1例,經對症治療均緩解。隨訪至2014年1月31日。患者術後1、2年的無瘤生存率為83.9%、72.6%。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