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治療 >> 追求根治乙肝不科學

追求根治乙肝不科學

  一位王姓患者聽信了網上一則不靠譜的根治乙肝的廣告,在“某特色醫院”住院治療了兩個多月,白白花費了兩萬元還耽誤了最佳的治療時機。到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佑安醫院肝病門診檢查時發現,病情已發展到早期肝硬化,如果再晚一些,後果恐怕更加嚴重。調查發現,在北京、上海、廣州、沈陽、南京、武漢等6座城市的數家平面媒體,發布的乙肝廣告2189條,其中超過50%的廣告將“轉陰”、“治愈”、“根除”作為治療乙肝的目標,誤導了患者。

  專家指出,在門診經常遇到乙肝病毒攜帶者,為了追求奧抗轉陰輕信“小廣告”,賠上了金錢和時間;還有一些人不需治療肝功某項指標高,無臨床症狀,卻也輕信所謂的“基因療法”、“免疫療法”,服用大量的所謂“特效藥”,不但肝功指標沒有變化,而且長期服藥還加重了肝髒負擔。趙主任強調,目前,對乙肝沒有很滿意的治療方法,而一些非法醫療廣告一般鼓吹“大三陽”轉“小三陽”,“小三陽”全部轉陰。在現階段,尚無一種治療手段具有“治愈”或“根治”乙肝的功效。據悉,當前國際上公認的治療慢性乙肝的目標是,延緩肝炎進展成肝硬化或肝癌。根據醫學界最新觀念,大小三陽不一定非治不可,只有那些轉氨酶升高超過正常值兩倍以上的患者才要治療。

  專家強調,乙肝治療一定要到正規醫院,找專業醫師進行科學的診斷和有針對性的治療。趙主任還給肝功不正常的朋友一些提示:一是限煙和忌酒;二要適度營養和休息;三是肝功指標常監測;四是切忌亂用藥;五是科學治病持之以恆;六是樂觀心態常保持。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