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怎麼使用降脂藥方法

脂肪肝怎麼使用降脂藥方法

  對於正在使用降脂藥的脂肪肝患者,專家提醒各位在服用過程中有鞋必須要注意的事項:

  (1)脂肪肝服用降脂藥切勿盲目:降脂藥不是每位脂肪肝都是和服用的,需要有選擇和針對性,若脂肪肝伴有高血脂的話才需要服用降脂藥,但在降脂藥的選擇上應根據膽固醇、甘油三酯升高的不同程度選擇性服用,如他汀類藥物以降低膽固醇為主;貝特類藥物降低甘油三酯為主,因此應有所選擇切勿盲目服用。

  (2)脂肪肝服用降脂藥應從簡:因大多數藥物都要通過肝髒進行解毒代謝,而對於有一定肝損傷的脂肪肝患者來說,在降脂要上並非越多越好,越貴越好,選擇真正適宜的藥物做到簡而精乃為關鍵。

  (3)。脂肪肝服用降脂藥不宜長期服用:降脂藥只能起到協助治療的目的,脂肪肝患者不能僅僅依賴於藥物而治療疾病,需要協同飲食及運動等療法,多管齊下以起到很好的降脂、減肥等功效

  (4)。脂肪肝服用降脂藥注意復查:脂肪肝患者在服藥期間應注意定期檢查肝功、血脂、肌酶等指標,以及了解並觀測疾病的進展及治療效果,以便於對藥物及治療方案進行及時合理的調整,以最大限度提高治療效果及預後。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