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的指標經治療後反而上升了怎麼辦

谷丙轉氨酶的指標經治療後反而上升了怎麼辦

概 述

谷丙轉氨酶是一種存在於肝髒,骨髓中的轉氨酶。谷丙轉氨酶的敏感程度很高,只要肝髒出現問題的話,谷丙轉氨酶就會升高。而導致谷丙轉氨酶升高有很多的誘發因素,比如,膽道疾病,心肌病,心梗,各種病毒肝炎,肝硬化等等。但是,臨床上一般以各種病毒肝炎以及其他肝髒疾病誘發谷丙轉氨酶升高為主。所以,臨床上一般通過檢查谷丙轉氨酶以及谷草轉氨酶來判斷肝髒功能。

谷丙轉氨酶的指標經治療後反而上升了怎麼辦

步驟/方法:

1肝功能檢查,只有肝髒損傷到一定程度,檢查的數據才會出現異常。但是往往等到肝功能不正常再采取治療措施的話,治療效果不是很好的同時,還會加大治療難度。所以,臨床上一般通過檢查谷丙轉氨酶的數值,來判斷肝髒。所以,定期就診體檢是很有必要的。

第1步

2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谷丙轉氨酶升高就代表疾病。如果患者休息不好,長期沒有運動,精神壓力比較大,熬夜,長期抽煙喝酒等等。都能谷丙轉氨酶的升高,但是谷丙轉氨酶升高不是很明顯。

3這種情況下,一般不采取藥物治療。一般通過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就能控制病情,恢復當正常水平。但是,如果是病理性谷丙轉氨酶升高的話,升高的數值相對比較明顯,具體要不要藥物治療還是要根據患者的病情才能決定的。

注意事項:

患者經過治療後,谷丙轉氨酶指數升高,很可能是因為患者在治療期間沒有合理調整生活習慣。或者是壓力過大。另外,谷丙轉氨酶的數值在一天裡面也會出現波動的。比如,吃飯後,運動後等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