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為什麼會引發轉氨酶升高

脂肪肝為什麼會引發轉氨酶升高

    網友咨詢:我是一名脂肪肝患者,前幾天到醫院例行復查時,發現轉氨酶比正常值高出不少。請問,脂肪肝轉氨酶高怎麼辦?

  專家指出,轉氨酶是肝功能檢查中一項重要的指標。它的升高在臨床上是很常見的現象。轉氨酶升高可能由很多原因引起,因此,具體的治療方案應根據其誘發因素以及相關檢查結果而定。

  1、若單純是由脂肪肝引起的轉氨酶升高

  應及時在醫生指導下,除適當選用一些保肝降酶的藥物外外,還應特別注意合理的飲食調理,清淡飲食、多休息對轉氨酶的降低是很有幫助的。

  2、非病理因素引起的轉氨酶高

  如由感冒、熬夜、飲酒、食用某些對肝髒有損害的食物或藥物等引起,應積極消除或避免其誘發因素,並給予對症治療,在短期內是可以將轉氨酶降為正常水平的。

  3、若是由脂肪肝合並病毒性肝炎引起的轉氨酶升高

  則表明病情正處於不穩定期,應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詳細檢查,根據轉氨酶升高的程度以及其他相關檢查,制定適當的治療方案,協同治療脂肪肝及病毒性肝炎,從而達到理想的治療目的。但需要注意的是,治療時用藥應從簡,以免加重肝髒負擔,導致病情的嚴重。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