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甲肝丙肝的傳染途徑是可以治好嗎

甲肝丙肝的傳染途徑是可以治好嗎

概 述

您好,我是某醫院的肝膽科醫生,首先呢,甲肝和丙肝都屬於病毒性肝炎,但又區別。甲肝屬於急性肝炎,而丙肝屬於慢性肝炎,所以這兩種肝炎的傳播途徑以及治療的難易程度也是不同的。一般來說慢性肝炎比較難治,而且恢復得慢,不過這兩種肝炎通過正規的治療,以現在的醫療水平是可以恢復得很好的。以下就是我對這兩種肝炎詳細的描述,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甲肝丙肝的傳染途徑是可以治好嗎

步驟/方法:

1首先,甲肝屬於急性肝炎,它主要是通過糞便以及口傳播,污染的水源以及食物都可以引發傳染。症狀主要是黃疸前期主要5到7天,以及伴有惡心嘔吐等。治療上主要是按腸道感染隔離3到4周,以及應用保肝藥物,恢復是比較好的。

第1步

2然而丙肝屬於慢性肝炎,主要通過血液途徑傳播,以及半年內曾接受輸液,血液制品以及消毒不嚴格的藥物治療,針刺傷以及與病人密切接觸等。症狀主要有面色灰暗,蜘蛛痣,肝掌以及脾大等,治療上主要是接觸隔離以及調整免疫,防止纖維化,改善肝功能,改善微循環等。

第2步

3不管指那種肝炎的病人都需要進行隔離治療,消化道隔離,注意個人的衛生,餐前要洗手,餐具要固定排洩物要消毒,以及遵醫囑服用保肝藥,戒煙戒酒,多喝水。多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富含維生素的的流質飲食。

第3步

注意事項:

每當查房時我都會叮囑病人,主要有以下幾點,首先注意休息,每天保持7到8小時的睡眠。生活要有規律,勞逸結合,恢復期病人可以散步。不要濫用藥物,以免加重肝髒的負擔。定期復查,復查肝功能等,以上就是我的相關經驗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