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在校內宿生會不會傳染乙肝

在校內宿生會不會傳染乙肝

概 述

我是初三學生,很快就要讀高中了,讀高中學校要求必須在學校寄讀,那樣就要和很多人一起生活,可是和那麼多人一起生活,會不會感染上乙肝疾病啊,萬一寢室有乙肝患者怎麼辦,乙肝是一種很容易受感染的疾病嗎,我看我身邊有一些乙肝患者,我都不怎麼敢和他們說話,不敢一起吃飯,如果和他們住在一起,是不是會感染乙肝,感覺有點害怕呢。

在校內宿生會不會傳染乙肝

步驟/方法:

1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哦。首先,乙肝沒有您想象的那麼容易傳播,乙肝主要的傳播方式是血液傳播和母嬰傳播,雖然有體液傳播這種方式,但是由於體液中乙肝病毒較少,一般不會傳播。

第1步

2另外一個方面,在和很多人一起生活的時候,可能會有人是乙肝患者,這時候也不要害怕,只要有正當的保護措施,是不會被傳染的,您最好不要和其他人共用餐具,這樣一般都不會被傳染。

3有時候即使共用餐具也不會被傳染的,只要您和乙肝病人都沒有牙龈出血和口腔潰瘍的疾病,就一般不會發生乙肝病毒感染。您要是實在不放心,可以進行一下乙肝疫苗的接種,這樣就能比較好的阻斷乙肝病毒感染啦。

注意事項:

其實患有乙肝的人已經是很不幸運了,我覺得您沒有必要這麼感到害怕,也不要不敢和他們交往,只要自己做好防護措施一般都不會感染乙肝,您可以以一個包容的心態去試著和他們做朋友。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