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乙肝病毒的攜帶者會傳染嗎

乙肝病毒的攜帶者會傳染嗎

  乙肝是我們再熟悉不過的一種病了,近幾年來也是嚴重威脅公眾生命健康的一種病,甚至會談乙肝色變,乙肝病毒的攜帶者會傳染嗎?那麼下面就跟著小編一起了解一下吧。

  臨床上常將無肝炎症狀、體征、肝功能檢測正常、無肝病史,僅有HBsAg陽性和6個月觀察無變化者,稱之為無症狀乙型肝炎病毒攜帶者。根據血清HBV –DNA的陽性和陰性又可分成慢性HBV和非活動性HBsAg攜帶者。

乙肝病毒的攜帶者會傳染嗎

  無症狀的HBsAg攜帶者可以正常工作、學習和勞動,大部分人預後良好,但有些患者進行肝活檢時可見不同程度的肝髒病理損傷。無症狀的HBsAg攜帶者並非真正意義上的“健康人”,這些人體內有病毒存在,而且有進行復制或傳播他人的可能性,故不能從事飲食和保育工作,亦不能接觸血制品和制藥行業。

  另外,HBsAg攜帶者還要注意個人衛生及公共衛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實行分餐制,不與他人混用洗漱用品。女性還要注意經期衛生,防止經血污染和傳播。

  通過以上內容的講解,我們知道了有關上述疾病的知識,我們要注意生活細節,做好護理工作才能得到基本的安全保障。對於破傷風患者,搶救的關鍵是及早發現。希望對您的健康有所幫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