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夫妻間會傳染乙肝麼?

夫妻間會傳染乙肝麼?

  核心提示:夫妻間會傳染乙肝嗎?乙肝確實可以通過性途徑傳播,如果已經有乙肝表面抗體,就不必擔心被傳染。此外,若乙肝媽媽想要健康生子,要在備孕前及時就診,遵醫治療才能有效降低乙肝母嬰傳播的風險。

  山東讀者魏先生問:我今年快要結婚了,剛知道女朋友是乙肝病毒攜帶者,請問會不會傳染給我?如果將來生小孩,會傳給孩子嗎?

  賈繼東教授答:乙肝確實可以通過性途徑傳播。如果您已經有乙肝表面抗體,就不必擔心被傳染;如果您沒有乙肝表面抗體,則應去注射乙肝疫苗,一般完成3針正規接種後90%以上的人都會產生保護性抗體(即乙肝表面抗體)。注意在產生抗體前,性生活中應戴安全套。

  乙肝表面抗原陽性的孕婦所生的新生兒,應該在出生後立即注射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這是國際和國內推薦的標准阻斷母嬰乙肝傳播的方案),在完成全程3針乙肝疫苗注射後,有90%~95%以上的嬰兒能夠免於被母親傳染乙肝。如果孕婦的血液中乙肝病毒量特別高(一般指每毫升血液中HBVDNA大於107拷貝或國際單位),可考慮在孕期的最後3個月開始口服抗乙肝病毒藥物,並且新生兒注射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這樣可以進一步降低母嬰傳播率。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