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案例 >> 車禍感染乙肝 抗hbv綜合療法助康復

車禍感染乙肝 抗hbv綜合療法助康復

  廊坊的林先生是一名出租車司機,雖說每天都很忙碌,但看著因他的付出,家庭的條件一天天的再改善,林先生就覺得再忙再累也是值得的。可在08年4月的一天,正在路上開車的林先生,不幸發生了一場交通事故,送到醫院後,因林先生失血過多,醫生給他輸了血。

  一個月後,林先生感覺身體好了,辦理了出院手續,開始忙碌的上班生活。過了兩個月,林先生發覺自己的身體有些不舒服,特別容易累,精神也不好,在開車的路上,有好幾次都差點出問題,家人不放心他的身體,紛紛勸說他到醫院做檢查。於是林先生在周末的一天,到附近的醫院做了全面的體檢。

車禍感染乙肝 抗hbv綜合療法助康復

  檢查結果出來之後,林先生看到自己乙肝五項檢查顯示陽性,心中一驚,害怕自己感染了乙肝,趕忙詢問醫生,醫生看過之後,告訴林先生,他的確是感染乙肝了。對此,林先生怎麼都想不明白,家人中也沒有感染乙肝的,怎麼自己會感染乙肝呢?醫生讓林先生好好想想,他有沒有輸血經歷,林先生想起自己出車禍時,曾經有快速輸血經歷,據此醫生分析說,可能就是因為林先生的那次輸血,造成他感染乙肝的。

  被確診為感染乙肝之後,為了能早日治好乙肝,林先生開始四處求醫問藥,積極進行治療。可跑了當地好幾家醫院,試過十幾種治療方法,也吃了數不清的乙肝治療藥物,卻沒有取得理想的治療效果,林先生的病情始終不見明顯好轉。林先生對自己乙肝的治療是發愁不已,不過快速偶然的機會,林先生在網上看到肝病醫院治療乙肝效果挺好,口碑不錯,林先生想反正也不遠,就去試試吧。

  於是林先生於10年的3月份來到肝病醫院就診。接診專家詳細了解林先生的治療經歷後,讓他進行了全面的檢查,發現林先生肝功能異常,轉氨酶高,膽紅素異常,體內病毒數量較多,且復制比較活躍,診斷為活動期慢性乙肝大三陽。根據林先生的檢查結果,專家建議他采用抗hbv綜合療法,配合日常保養、保肝降酶、調節免疫力的治療。

  一個療程後,林先生就感覺病情好轉了許多,各種症狀消失不少,兩個療程後,林先生檢查肝功能已經恢復了正常,體內病毒數量也下降不少,三個療程後,林先生復查各項檢查指標已經恢復正常,達到康復標准,這時林先生是既高興,又擔心,為了預防病情復發,林先生又鞏固治療一個療程。之後,林先生按照專家囑咐,多次隨訪,未見病情復發跡象。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