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就醫指南 >> 肝移植受者出院後自我護理能力及影響因素的調查

肝移植受者出院後自我護理能力及影響因素的調查


  日前,嘉興出入境檢驗檢疫局、中山大學護理學院和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的研究人員共同發表論文,旨在描述肝移植受者出院後的自我護理能力狀況並探討其影響因素。研究指出肝移植受者的自我護理能力總體處於較高水平,但健康知識水平及自我護理技能仍需加強。護理人員應根據不同影響因素給予針對性的健康指導,幫助其提高自我護理能力。文章發表在2015年09期《中華護理雜志》上。

肝移植受者出院後自我護理能力及影響因素的調查

  采用自行設計的一般資料調查表、自我護理能力測定量表(ESCA)、社會支持評定量表(SSRS)對在廣州市某三級甲等醫院進行肝移植術後門診隨訪的101例肝移植受者進行問卷調查。

  肝移植受者出院後的自我護理能力總分為(126.47±15.16)分,職業狀況、服用藥物種類、感知健康狀況、社會支持是自我護理能力的主要影響因素。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