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原位肝移植治療淤膽型肝硬化

原位肝移植治療淤膽型肝硬化

  患者為57歲的女性,兩年前初診時已急速消瘦、全身泛黃、腹大如鼓,嚴重的原發性淤膽型肝硬化使她血總膽紅素、凝血酶原時間等肝功能指數大大超標,並反復出現耐藥性金葡菌性肺部感染。就在實施手術的前兩天,病人還因肝硬化門靜脈高壓症並發食道曲張靜脈破裂,出血量達1500毫升以上。面對垂危的病人,只有做肝髒原位移植才能挽救其性命。

  醫院在取得志願者供體肝髒後,陳治平、吳志勇兩位教授在多科協作配合下,於2月9日為病人實施肝髒原位移植手術,整個手術“無肝期”僅為70分鐘。術後,經醫護人員精心治療和護理,病人已奇跡般地度過了肝功能異常、嚴重感染關,以及哮喘持續發作、急性心衰期。

(責任編輯:羅英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