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疲勞引發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

疲勞引發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

  英國紐卡斯爾大學肝髒研究中心的JenniferGoldblatt博士指出,以往研究通常使用主觀或非定量的疲勞評估工具,因此,目前尚不清楚PBC患者疲勞的實際程度。

  研究人員選擇一定地域的患者、年齡和性別相匹配的正常對照和慢性肝病對照患者,利用客觀方法測定疲勞影響評分(FIS),以評估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PBC)患者的疲勞程度。

  結果發現,患者的平均FIS顯著高於社區對照(40比28)和慢性肝病對照(21)。另外,11例行肝移植(平均術後3。5年)患者的疲勞評分與未移植晚期疾病患者相同。

  Goldblatt博士認為,疲勞是PBC患者的顯著和特異性表現。但是,該症狀並不普遍存在,受影響的患者少於以往的預測。

(責任編輯:羅英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