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澱粉食物易引發兒童脂肪肝

澱粉食物易引發兒童脂肪肝

  波士頓的研究者發現,快速的消化白面包、土豆以及速食燕麥片等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會導致脂肪在肝內蓄積。正是這些類型的食物用來預先喂養鵝以制造肥鵝肝醬。

  波士頓兒童醫院最佳生活質量項目的負責人David Ludwig醫生說:“如果老鼠試驗結果在人體得到確認,快速消化碳源會迅速成為一個公眾健康擔心的主要問題。

  5%或以上的肝細胞蓄積大量脂肪的非酒精性脂肪肝,在青少年中呈現上升趨勢。

  多倫多醫院研究生病兒童的助研科學家Eve Roberts醫生說:“我不希望兒童因為我們沒有告訴他們如何正確飲食而帶有肝病疾患成長。”

  2000年,Roberts醫生曾報道第一個由於脂肪肝引起肝硬化的兒童,當時這個女孩才10歲。澱粉食物 兒童 脂肪肝

  Ludwig博士正研究5到7歲的兒童患脂肪肝情況。他還說,報道有脂肪肝兒童的最小年齡才2歲。曾經沒有在兒童中聽說的脂肪肝,現在卻至少影響著1/3肥胖兒童

  這種情況可能導致肝炎,肝纖維化,肝硬化和肝功能衰竭。

  快速消化碳水化合物—公認的引起高血糖的食物,會升高血糖,從而觸發胰腺分泌胰島素。血糖降低以後,胰島向肝髒分泌了過多的胰島素。這將使肝髒代謝/吸收更多的碳水化合物並將其以脂肪的形式儲存下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