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哪些食物對脂肪肝者不利

哪些食物對脂肪肝者不利

脂肪肝 脂肪肝飲食 飲食預防脂肪肝

  這裡說的脂肪肝不能吃什麼意思是這些食物吃了會對病情不利,並不是絕對禁食的,有些可以適當的食用。

   (1)脂肪肝不宜喝酒:
  
酒精進入人體後大部分都是在肝內解毒、分解、代謝,長期或大量飲酒是造成酒精性脂肪肝的直接原因。脂肪肝患者在飲酒會使肝髒負擔過重,進而使病情加重。

  (2)應少吃含糖量高的食品
  
因為過多攝入含糖量高的食物如蔗糖、果糖、葡萄糖、果醬、冰淇淋以及甜點等將超出肝髒的代謝負擔,不能被機體充分吸收、利用,在體內將轉變為脂肪,沉積於肝內或皮下組織,加重脂肪肝病情,因此脂肪肝患者宜低糖飲食。

  (3)應少吃或不吃含脂肪高的油膩油炸食品:
  
如肥肉、鱿魚、動物的肝髒等含高脂、高膽固醇的動物性脂肪的食物,應盡量少吃一些含飽和脂肪酸的油脂如豬油、羊油、黃油、奶油等。肝髒不好時對油膩食物消化也會不好,因此建議平時在做飯炒菜時選用蒸、煮、炖、燴、氽、涼拌為宜,不宜煎炸。

  (4)脂肪肝不要多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
  
如辣椒、洋蔥、蒜、姜、胡椒等以免加重肝髒的代謝負擔,對病情不利,當然適當少吃一些是沒有關系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