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整合治療的優勢有哪些?

脂肪肝整合治療的優勢有哪些?

  整合療法治療脂肪肝可在門診進行,取得一定療效後可在醫生指導下利用小儀器家庭治療,方便患者,鞏固療效,防止病情反彈。HD肝病治療儀可長期使用,避免長期服藥對肝腎的損傷。整合療法強調患者的配合。患者應戒煙酒,科學膳食,堅持運動,改變不良生活習慣,這樣才能取得最佳療效。

  臨床證明,整合療法優於單一療法。其優勢為:

  第一,TG、TC下降明顯。

  第二,ALT、AST、ALP、r-GT恢復快。

  第三,對控制糖尿病性脂肪肝患者的血糖有一定作用。

  第四,療程較短,治療費用低。每次治療後患者感覺輕松舒服,精力充沛。輕、中度脂肪肝平均療程為3~4周,重度脂肪肝平均療程7~8周。B超檢查可有明顯改善。

  第五,消除臨床症狀、體征快。中、重度脂肪肝常見的肝區不適、乏力、腹脹、厭油、厭食、便秘、便溏、郁悶、失眠等症狀,一般1周左右消除;肥胖性脂肪肝患者體重、腹圍縮減較快,肝脾腫大一般2~3周恢復。

  使用融入整合療法理念的HD肝病治療儀進行穴位和循經按摩,可起到通經絡、行氣血、調陰陽、施補瀉的作用。血液動力學研究表明:在多普勒彩超下觀察,使用者入肝的門靜脈血流、肝總動脈血流及出肝的肝右、肝左、肝中靜脈血流可增加1.5~2.5倍,維持1~1.5小時,選擇不同穴位還可使腎動脈血流、脾靜脈血流提高40%~50%。這是由於該治療儀大功率、強透入、多頻率的電信號改變了血管平滑肌細胞電位及局部電離子濃度,使其興奮,改善肝髒血供,增強肝細胞的活力與再生,提高肝髒脂代謝功能,使積存的脂肪排出肝髒被機體利用。利用該治療儀對背部循經按摩,整體調理肝、膽、脾、胃、腎各髒器功能,對腹部循經按摩可使肌肉群強烈運動,腸蠕動加快,腹部脂肪消耗,胃排空加快,這也符合中醫治療肝病的疏肝、利膽、健脾、補腎、合胃的法則。膽汁干餾實驗證實,治療前50ml膽汁的干餾物為5mg,治療後50ml的膽汁干餾物為350mg,相差70倍,這對迅速清除肝內外膽管淤積的各種有害物質、恢復肝膽功能有重要作用。該治療儀的藥物導入功能可用於肝區前後的透皮給藥,以減少口服藥物對胃腸的刺激。血藥濃度高峰期時使用HD肝病治療儀可促進藥物入肝,提高藥效,減少用藥量。耳穴壓豆是對HD治療的補充。中西藥物治療是對繼發性脂肪肝合並症的控制及脂肪性肝炎的保肝、抗纖維化治療。患者的科學膳食、有氧運動可減少外源高脂的攝入,提高機體對脂肪的利用率。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