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哪些食物能有效對抗脂肪肝?

哪些食物能有效對抗脂肪肝?

  患有脂肪肝,飲食調理很重要,您的降脂食物清單別忘記添加下列食物。

  燕麥:含有極其豐富的亞油酸和豐富的皂苷素,可以降低血清膽固醇和三酰甘油。

  玉米:含有豐富的鈣、硒、卵磷脂、維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

  海帶:含有豐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液及膽汁中的膽固醇。含有食物纖維褐藻酸,可抑制膽固醇的吸收,促進其排洩。

  蘋果:含有豐富的果膠,可以促進腸道的排洩。

  牛奶:含有豐富的鈣,能抑制機體內膽固醇合成酶活性,可減少膽固醇的吸收。

  紅薯:含有豐富的纖維素,起通便作用,並可將腸道內過多的脂肪、糖、毒素排出體外,起到降脂作用。

  綠茶:綠茶提取物茶多酚可降低肝組織中過氧化脂質含量,降低血漿中總膽固醇、三酰甘油水平,對脂肪肝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此外,胡蘿卜、花生、葵花子、山楂、無花果等也可以起到降脂作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