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城市白領,脂肪肝你注意了嗎?

城市白領,脂肪肝你注意了嗎?

         現在脂肪肝發生率較5年前增加了50倍,且漸趨低齡化。目前,一些大醫院健康體檢各項目中脂肪肝的檢出率最高,平均占受檢查人群的近一半。北京、上海等地健康人群普查發現,脂肪肝患病率達10%~15%,有資料報道,60%~90%的肥胖患者肝細胞脂肪變性。脂肪肝的防治應該引起我們足夠的重視。

  了解脂肪肝

  發病率較5年前增加了50倍,且漸趨低齡化

  最近,家在保定的陳小姐利用年假,去醫院做一個全身體檢,醫生查出她患有脂肪肝。日前,記者了解到,在健康體檢各項目中脂肪肝的檢出率最高,平均占受檢查人群的近一半。

  有數據顯示,現在脂肪肝發病率較5年前增加了50倍,且漸趨低齡化。然而,許多市民總認為脂肪肝至多算是一種亞健康狀態,而不是真正的疾病,根本無需治療。那麼脂肪肝究竟是不是病,要不要治療呢?脂肪肝盯上城市白領。

  生活方式令發病低齡化

  據醫師介紹,脂肪肝是各種原因引起肝脂肪蓄積過多的一種病理狀態,通常所說的脂肪肝主要指因肥胖、糖尿病和酒精等因素所致的慢性脂肪肝。這類脂肪肝多為隱匿性起病,因此缺乏特異的臨床表現,除少數患者會有食欲減退、惡心、腹脹、肝區不適等症狀外,多數人並無明顯自覺症狀,常在體檢或高血壓、膽石症、冠心病等其他疾病就診時發現。以前該病多發於中老年人,但近年來,該病的發病年齡趨於低齡化,尤其“青睐”城市白領一族,主要原因在於飲食結構的改變、飲酒人數的增加以及藥物影響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